close

最後一話是交代最後還生存的人去向如何,也是五年後的事了。

安德烈成為了罪犯到處流亡倒是讓我一點都不驚訝,正如他所言,他還沒假冒貴族之前,殺人放火什麼都做過。

尤珍妮的頭髮留長到了肩膀,很有女人味,四處輪迴演奏,現在也從紐約回到巴黎了。

有一幕是很好笑的,巴帝斯坦在挑髮飾想送給海黛時,問了店家哪個髮飾比較適合黑髮?

然後店家就開始介紹啦!又用了幾個黑髮模特兒的平面來舉例,說著最近的地球模特兒很優,結果剛好出現......

「佩波?」巴帝斯坦看到時震驚了一下,然後很生氣的把髮飾扔回去,就跑掉了。

是說佩波雖然是男的,巴帝斯坦看到他當模特兒也不要那麼震驚嘛!而且佩波穿女裝還挺可愛的啊!哈哈哈哈(笑倒)

馬格西米里安因為地球和帝國簽定了和平條約,所以可以退伍了,不過說真的他的外甥跟外甥女長得好像呂西安和佩波(汗)

馬格西米里安和瓦朗帝娜見到彼此,在眾目睽睽下就互相擁抱起來,等到群眾喧嘩才很尷尬的拉遠距離,先生,你一個大漢臉紅個什麼勁?瓦朗帝娜可是從頭到尾都沒臉紅,你羞什麼?(竊笑)

阿爾貝已經二十歲,看起來成熟了不少,目前是地球大使秘書輔佐官。

當他到法蘭茲的墓前,我有點控制不了情緒。

之前他看了法蘭茲給他的訣別信,法蘭茲要他不要怨恨任何人。

即使是現在,阿爾貝還是不清楚自己到底能不能不怨恨任何人,不過他知道要連法蘭茲、費爾南及伯爵的份,活下去。

老實說看到這裡我還蠻想把臉埋進被子裡哭的,不過我要真那麼做,我就看不到完整劇情了。

他在發現艾德蒙給美賽蒂斯的那封信時,我反而是抱著很平靜的心情看的,直到他最後對信說了一句......

「你是在我還沒出生時就已經存在了吧!」然後低著頭流淚。

基本上我只要看到快令自己情緒不受控制的畫面都會很想轉台冷靜一下,不過理智告訴我今天就是結局,以後要等重播可能會很久,或是跟本不重播了。

所以我左手握拳,右手遠離了選台器。

後來阿爾貝這個有點傻的人到最後才發現怎麼法蘭茲的墓前會有兩束花?一束是自己送的,那麼另一束?

當他聽到教堂傳來的鋼琴聲,他知道是誰回來了。

離開墓園拔足狂奔,去見五年內都沒見過一面的尤珍妮。

故事到這裡,我很清楚要劃上句點。

悠揚感傷的片頭曲取代了節奏快速迷幻的片尾曲,畫面出現END,我把電視關了,回想第一話到最後一話的畫面和情節。

臉埋進被子裡,雙手緊緊抓住被緣,肩膀顫抖著。

我怎麼會那麼難過?怎麼會眼淚一直掉?忍了二十三話的眼淚,在今天播最後一話時還是控制不了。

第一部讓我入戲那麼深的動畫,第一次讓我看了情緒不受控制的動畫,巖窟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