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的時候只覺得有巨大的悲傷深植心中。

每當一話結束後,就會覺得想掉眼淚。

不要哭,不準哭,不能哭,看一部動畫就想哭,也太不堅強了吧?

不過巖窟王是我第一次看到想掉淚的動畫。

前幾話的謎樣氣氛吸引了我,就跟以前少女革命一樣,我就是著迷於那種謎樣的氣氛。

不同的是,少女革命從第一話到最後一話都很謎樣,不仔細看人物對白及每一話,完全推敲不出劇情。

巖窟王是從一開始就像在霧裡看花一樣,隨著每一話的劇情,會愈來愈了解整個走向。

裡面所含的復仇、背叛讓人看了震驚,安德烈的復仇手段更是讓我看了不寒而慄。

儘管,那樣的手段他自己清楚得很,他知道那樣對待他的父母會有多殘忍。

我為尤珍妮慶幸,她沒有遭到毒手。

但是安德烈沒有被救贖,他認為世間就是這樣,不過基督山伯爵被阿爾貝感化已經覺醒了。

雖然覺醒的後果,是死亡。

看到伯爵舉槍到最後還是沒有射殺阿爾貝而流淚時,那個畫面讓我看了也很想噴淚。

不過還是忍住了,真的噴淚我就看不到接下來的劇情了。

巖窟王離開伯爵體內,代表的是伯爵將不再有不死之身,心臟隨即破裂而死。

有人說伯爵到死也是孤獨的,我不這麼認為,伯爵放下了復仇之心,所以死前才會要阿爾貝記得他本名叫作艾德蒙。

從第一話開始就充滿著謎樣憂鬱,到這一話讓人看了只想慟哭。

忍了這麼多集的眼淚,不知道看了最後一話會不會爆發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