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妞.jpg 
(風韻猶存美豔妞)

妞妞已經八歲了,是生活在外的街貓,是皮球、東東和栗子的媽媽,而且是跟我媽感情要好的老貓,所以常常進我父母家串門子。

上個星期六早上在我媽家吃飽了,就上沙發休息。

我媽對著妞妞說:「妞妞妳老了,我會照顧妳。」

妞妞睡了一段時間,起床下沙發,抓著巧拼想要出去屋外,奇怪的是有人在她很少抓巧拼要出去的,都是對著臥室叫,媽就會開門讓她出去。

然後,直到,今天,沒有,出現。

媽從上星期六找到現在,依然沒看到妞妞,以前只要叫一兩聲叫會出現。

妞妞很少會不來我媽家吃飯,次數用五根手指頭都算得出來。

媽是愛胡思亂想的雙魚座,以前妞妞沒出現時都會跟我說妞妞是不是發生意外了?是不是去世了?

之前我都會推翻媽的想法,覺得媽想太多。

但是這次,我居然沒有再推翻媽的想法,因為我也覺得......

妞妞應該去世了。

妞妞是隻聰明的老貓,她看過皮球用貓砂盆,一次就上手,之後也就用貓砂盆上廁所。

上個星期六之前,她不知為何蹲在貓砂盆旁邊,然後開始喵嗚喵嗚叫。

這是她不尋常的地方,可是飯照吃,水照喝,覺照睡。

還有一個不尋常的事,上週去我父母家,我突然覺得貓味好重,以前都沒有這麼重的貓味。

但是妞妞不見一、兩天後,這味道逐漸散去了,媽覺得有可能是妞妞生病了,所以身體散發出很重的貓味。

媽一直很自責沒早點帶妞妞去看醫生,也許妞妞就沒事了。

阿嬤懷疑是被別人抱去養了,但聽到媽夢見妞妞這件事,也開始相信妞妞已經不在了。

妞妞不見的隔天,媽作了兩次夢。

第一次的夢很模糊,媽看到一隻貓,覺得可能是妞妞。

第二次的夢,夢境很清楚,妞妞在屋內背對著媽,妞妞變苗條了,身上還有光暈,媽對著妞妞說:「我會幫妳照顧三隻小貓。」

媽就醒過來了。

妞妞不在的這幾天,最黏妞妞的栗子到處找妞妞,媽努力的安撫栗子,陪她玩,摸摸她,對她說話。

皮球小時候就住室內離開媽媽最久,所以沒什麼感覺,東東則是很早就獨立了。

我希望栗子能跟東東互相依賴一起生活,不過就目前的狀況很難,因為她一直都是跟在妞妞身邊的。

雖然媽有體認妞妞可能不在的事實,但還是交代我每天都上桃園防疫所的捕獲公告看妞妞有沒有被抓進去,雖然機率很小很小。

妞妞是我目前看過最美豔最聰明的老貓,在思邁爾受到醫生和助理的歡迎,乖巧叫聲也特別,小聲的「么」讓醫生覺得很驚奇,從沒聽過這樣的貓叫聲,有一次媽帶皮球去複診,醫生和助理以為是妞妞來了,結果皮球從提籠裡出來,大家一見不是妞妞,馬上鳥獸散= =|||

剛才看了妞妞跟皮球打架的影片,突然好懷念。

妞妞,我好想妳。

(希望媽不是在上班時間看到這篇文章,我怕妳忍不住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