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11/2

晚上十點發現阿胖頻繁進出貓砂盆,心想該不會又尿不出來了吧?

這一蹲就好幾十分鐘,過不了一分鐘又跑回貓砂盆。

發現阿胖在貓砂盆裡踩到貓便,等他再次出來我將他抱起來想用濕紙巾幫他擦腳,抱起來的一瞬間他發出叫聲感覺很不舒服。

左後貓腳掌沾得滿腳貓便,用濕紙巾擦了很久才擦乾淨,後來又跑回貓砂盆裡,一樣又踩到貓便,等他出來時我抱起來一看發現這肯定是擦不掉了,連後腿也沾到,於是抱去浴室洗貓腳。

洗完後把阿胖的貓腳擦乾,趁他還沒進貓砂盆時趕快把裡面的小便大便都鏟乾淨,鏟完後果不其然他又跑進去了。

感覺很用力的上廁所,但什麼也上不出來的阿胖。

阿胖突然在地板上蹲了起來,地板上有一點點的水漬,是尿。

我將他抱回貓砂盆裡,蹲了一陣子還是什麼都蹲不出來,後來陸續在腳踏墊、沙發布、睡墊上留下尿跡。

凌晨兩點,最後尿跡的終點則是在地板上,當阿胖蹲完離開時我看到地板上的尿跡大驚失色。

有血!

宋醫師說看到血色就是代表很嚴重了!

這麼晚了我要去哪裡找醫生?

這一晚我睡不著,坐在沙發上看著阿胖進進出出貓砂盆,而尿的顏色從淺粉紅逐漸加深成紅色。

11/3

八點四十分帶著阿胖前往醫院,九點剛好到達。

醫院連燈都還沒開,助理及宋醫師才剛到。

宋醫師:「今天怎麼這麼早來?」

我:「胖子從凌晨兩點開始血尿!」

宋醫師摸了阿胖的下腹部,說膀胱很脹,按壓阿胖的下腹部,阿胖發出不舒服的叫聲。

診療台上出現了一小灘血尿。

宋醫師拿了玻片採尿,請我和阿胖稍等一下,拿去檢驗了。

之後又幫阿胖抽血去檢驗,檢驗結果不太好,腎指數稍高,且有尿毒現象,現在要馬上插導尿管導尿!

我問宋醫師阿胖導尿時我能陪著他嗎?宋醫師說可以。

先幫阿胖插上蝴蝶針,我將阿胖抱上醫院二樓放在診療台上,宋醫師幫阿胖施打麻醉,阿胖很快的暈了過去。

阿胖的尿道很細,宋醫師找了很久,問我阿胖什麼時候結紮的?我回七個月時結紮的,因為他七個月就發情了。

宋醫師說可能是因為阿胖太胖了,周邊的脂防擠向尿道,所以比較細。

阿胖出現尿道痙攣,所以比較難插尿導管。

導出來的尿通通都是血色,我看著醫生從導管裡一針筒一針筒的抽,抽了幾管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左手抓著阿胖的後腿,右手扶著他的頭,眼睛依然看著醫生繼續抽血尿。

導尿完畢後,宋醫師交代助理把阿胖屁股及尾巴後半段的貓毛剃掉,免的尿液沾溼容易得皮膚病。

在助理忙著剃貓毛時,阿胖的後腿抖動了幾下。

助理:「他快醒了,因為麻醉藥並沒有下很重。」

剃完毛助理領著我去病房,我抱著阿胖,輕輕的將他放上籠內,關上籠門。

我:「胖胖,你還好嗎?嗯?」

我看著虛弱的阿胖躺在籠內,突然視線變得好模糊。

在手術時我不是都很冷靜的看著阿胖導尿嗎?血尿一管一管的抽我還在跟醫生討論阿胖的病情,但是為什麼......

為什麼現在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