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三天都在二樓客廳地板上看到小灘的水漬了。

一直以為那是因為過敏而掉落的貓眼淚,卻在週日讓我發現了真相。

週日晚上看著電視陪著貓,阿胖跑進貓砂盆裡準備上廁所。

我一向很喜歡看貓努力大號的樣子XD

總覺得貓大號時蹲著漸漸抬高屁股的樣子很可愛(這貓奴還真怪)

發現阿胖是在小號,還是看了一下,但等了五分鐘阿胖居然還在貓砂盆裡?!

這下子事情大條了......囧rz

在養貓前我看了很多貓文,我特別注意到公貓容易有祕尿道疾病,由其是不愛喝水的公貓(阿胖喝水量少)特徵通常都是蹲貓砂盆蹲很久,小號時會發出痛苦的叫聲,而且會一直清理生殖器官。

阿胖沒發出痛苦的叫聲,但以他之前上廁所的時間也不可能到五分鐘那麼久!

之後終於從貓砂盆裡出來了,應該有尿出來,因為他的尾巴前半段跟空包蛋的地方有水珠(就是尿啦!)

然後阿胖很慌張的做瑜珈一直舔被尿沾濕的地方,這三天他都是這樣,但我以為他突然變得比較潔癖罷了。

可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尿在尾巴前半段跟空包蛋上,他以前從不會這樣的。

舔了很久,他起身時,我發現地板上小灘的水漬,這才發現原來不是我以為的貓眼淚,是貓尿。

隨手拿起衛生紙擦了擦,又看到阿胖往貓砂盆蹲。

這一蹲又是五分鐘了。

我心想:「慘了,不會剛才沒尿出來吧?」

五分鐘後他又跑出來,這次尾巴前半段跟空包蛋都沒水珠,但他一直舔空包蛋。

過不了多久他又跑進去貓砂盆,這樣的動作他重複了四次。

第三次還是我準備要睡覺時在床上想著阿胖該不會尿道結石吧?煩惱到睡不著,聽到撥貓砂的聲音馬上下床去看,果然他又蹲在貓砂盆裡了(淚目)

阿胖,你讓阿母好擔心,你知不知道阿咪雖然是我第一隻喜歡的貓,但你卻是第一隻令我愛上的貓啊!

貓砂盆依然乾乾淨淨一個尿塊都沒有,我很緊張,等阿胖出貓砂盆清理空包蛋以後,我摸摸他,他很享受的用頭磨蹭我的手。

我對著他說:「阿胖,你千萬不要是尿道結石啊!」阿胖只是用他的大目啾看著我。

懷抱著憂煩心事我怎麼會睡得著?到了樓下開電腦上網查思邁爾新開的中壢分院地址,準備帶著阿胖去那裡跟醫生約會了。

查好地址以後不放心又走上二樓,貓砂盆裡有尿塊了,但是非常小,大概只有五十元硬幣大。

阿胖睡在睡墊上,我摸摸他,對他說了很多次我愛你肥肉,肥肉不要生病喔!想藉著這幾句話不要讓自己緊張過度。

醫院營業時間到了,帶著阿胖前往思邁爾中壢分院,臨走前想著阿咪會不會因為阿胖不在家又開始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