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八點娘到我家來看貓,並實行每天的幫貓梳毛大典。

我因為去上廁所,所以娘先去二樓看貓,等我上二樓時娘跟我說......

娘:「秋水,剛才胖子一直聞咪咪將的屁股耶!」

我:「這樣喔!之前不是也聞過嗎?還好吧!」

娘:「可是他是一直聞一直聞耶!咪咪將走到哪他就跟到哪聞耶!」

我的態度是半信半疑啦!畢竟我也沒看到。

娘:「妳看妳看!他在舔咪咪將的屁股了!」

我:「喔!舔屁股又怎樣?」

娘:「咦?不對喔!好像不是舔屁股,是舔咪咪將的『妹妹』啦!」

我:「......真的嗎?」 

娘:「真的啦!」

接下來娘就一直數落胖子,一直對胖子說你不能做壞事喔!說胖子很壞什麼的。

老實說我有點不高興,我是不清楚胖子有沒有發情啦!就算發情好了,怪他有什麼用?那是貓的天性啊!我直接說出了我的想法......

我:「不然帶胖子去結紮好了。」

娘:「真的嗎?可是牠現在不是才七個月大?醫生不是建議八個月大嗎?」

我:「貓六個月就可以紮了,只是醫生建議八個月大才拖到現在的,不然早紮了。」

娘:「那要不要連咪將一起紮?也省得多跑一趟。」

我:「好啊!」

接下來就在討論貓結紮前後要注意什麼,禁食禁水多少時間,要不要打電話跟醫生確認結紮時間,結紮前可不可以點蚤安之類的事。

聊到最後娘想的事愈來愈多,我覺得有些事可以沒必要,不過她好像想太多了。

我:「妳會不會想太多了?」

娘:「我會擔心啊!他就像我的小孩一樣。」(抱著咪將)

內心OS:妳明明就偏心咪將,剛才就一直數落胖子,偏心偏心偏心偏心 

娘:「我們會不會決定得太草率了?我本來是想十二月再讓貓結紮的。」

我:「不會。」(秒答)

娘十一點回去她家,然後剛才十二點多娘跑來敲門,問我有沒有聽到外面的貓叫聲。

我:「沒有啊!」

娘:「可是我有聽到啊!好大聲喔!妳爹也有聽到,還要去趕貓咧!怕胖子發情。」

我:「......就真的沒聽到,那是在妳家後面才聽得到,我這裡聽不到。」

娘進來以後還問阿嬤有沒有聽到外面有貓叫,阿嬤也說沒有。

之後就上二樓看貓了。

帶貓結紮的事我可以那麼果斷是因為早紮晚紮都是要紮的,何必想那麼多?該知道的資料了解,需要注意什麼事項我在他們三個月大時就查的很清楚了。

但說真的,公貓手術我比較不擔心,因為是外科而且醫生也說是小手術,但母貓是內科要開肚子撤工廠讓我比較煩惱,日後的照顧應該也比公貓要注意更多吧?如果是傳統的結紮手術就是要注意傷口,開側腹的話傷口會較小,麻醉也不知道是用液麻還氣麻,氣麻的話手術後清醒時間較短對貓的影響也較小。

我也開始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