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回到家將近七點,一進家門就聽到一陣熟悉的鈴聲:「鈴!鈴!鈴!鈴!」馬上以最快又不跌倒的速度衝去......接電話。

「喂?請問你找誰?」雖然氣喘如牛還是得憋著想大吸氣的欲望對著話筒說話。
「妹妹是我啦!」聽到「妹妹」兩個字,用肚臍眼想也知道是誰了。
「伯伯喔?要找我阿嬤咩?等一下嘿!我去叫她。」正當我想對廚房大叫「阿~~~~~~~~~~~嬤!伯伯打電話找您。」時,話筒又再次傳來了伯伯的聲音。
伯伯:「妹妹呀!不是啦!我要跟妳講明天我還是要提早上班所以要我兒子載妳去火車站啊!」
我:「喔!」←腦袋呈現空白狀態。
伯伯:「那沒事了,妹妹再見嘿!」
我:「伯伯再見。」←腦袋一樣呈現空白狀態。

隔天早上打開車門果然又見小安,心裡想著:「冷靜!我不能這麼沒用!」表面若無其事,內心卻像颱風天的瘋狗浪一樣。
小安微微笑說:「早安!妳吃過早餐了嗎?」←開始懷疑微微笑是他的招牌。
我:「早安!我打算到學校再買來吃。」←也報以微微笑,不過是僵硬的微微笑。

小安:「今天我來接妳,妳知道嗎?」
我:「知道啊!伯伯有打電話跟我說他今天也是提早上班所以要你接我。」
小安:「我爸是這樣跟妳説的?」←還是微微笑。
我:「對啊!」怎麼感覺剛才的微微笑帶有一絲詭異啊?是錯覺嗎?
小安:「妳昨天是不是很晚睡呀?黑眼圈看起來很重。」
我:「對啊!我十二點半才睡。」心裡吶喊著,關你屁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回音
小安:「我昨天也很晚睡喔!十一點到凌晨三點都在我朋友那燒歌,他有一千多首我就在那慢慢挑,挑到凌晨三點。」
我:「唔!那你精神還蠻好的耶!」開始擔心等一下會不會出車禍然後登上社會版頭條......
過了一分鐘後,小安結結巴巴的對我說:「那個,我......我剛才説的那個朋友是男的喔!」看他的表情好像想對我解釋什麼一樣。
我:「我知道的。」我一開始就認為是男的還沒想那麼多,你想太多了先生(拍肩)

到了車站正要解開安全帶下車時,小安拉住了我的安全帶說了一句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話:「我明天要回去了。」
我:「啊?」
小安:「我假休完了明天要回去學校了。」
我:「學校?你不是在當兵?」(疑惑)
小安:「那是我爸不會講話,其實我在士校帶學弟。」
我:「原來如此。」怪不得上次他說有點接近而不是回答我他真的在當兵了。
小安慢慢放開了我的安全帶說:「下個月再見了,掰掰!」
我:「掰掰!」
這次我還是沒有回頭望向那輛車,但是頭抬的高高的氣宇軒昂的朝火車站門口邁進。

別再來嚇我了,先生......我還是乖乖自己搭公車到火車站好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