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在衛視西片台已經看過了這部片。
前幾天一邊處理電腦問題,一邊看。
第一次看這部片時,淚水一直在眼眶裡打轉,第二次看時,沒流下眼淚,內心卻很哀傷,那種哀傷不痛苦,卻會一直在心裡徘徊。
不忍心看,不忍心看耶穌明知道會受苦難而遭受刑罰卻坦然面對,不忍心看瑪麗亞望著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面對親生兒子慘狀悲傷的說:「你是我肉中之肉,我的心頭肉。」
怎麼會有人犧牲如此之大?忍不住鼻酸。
為了怕引起爭議,所以上網查了資料。
耶穌在釘上十字架死前是人,復活後才是介於神與人之間,最後才上天國。
不過受難記只演到他在墓室中復活那裡就結束了。

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瑪麗亞望著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那一幕,還有彼得三次不認主。
在耶穌被捉了起來時,一個婢女指著彼得說:「我認得你,你跟拿撒勒人耶穌是一夥的!」
彼得:「妳搞錯了,我不認識那個人!」
在人群中的第二個婢女抓住彼得的手說:「這個人是跟拿撒勒人耶穌一夥的!」
彼得:「我不是!我真的不認識那個人!」
第三個婢女朝圍觀的人說:「他認識拿撒勒人耶穌!」
彼得:「我對天發誓!我絕對不認識妳口中說的那個人!」
彼得衝出人群,大口喘著氣,突然想起耶穌被捉的前一天他對耶穌說:「無論如何我將永遠跟隨你。」
耶穌:「不,在雞叫之前,你將會有三次不認我。」
彼得忍不住抱頭羞愧痛哭,瑪麗亞發現了他,想用手碰觸他的臉時,彼得說了:「不!我不配!」接著就淚奔這樣......
其他還有西門幫忙耶穌背負十字架,以及耶穌右邊一樣被釘在十字架的罪犯懺悔告白都拍得很不錯。

我對宗教相關的題材都很有興趣,拿漫畫來說像以前到現在都很讓我著迷的天使禁獵區(基督、天主)跟聖傳(佛教)
漫畫家的想像力無限,由貴 香織里是無神論者暫且不談,CLAMP的團體合作也挺讓人激賞(那時是秋山主畫,秋山那時還沒離開)
對宗教虔誠的人瞄過那兩部漫畫應該會嗤之以鼻吧?我想......囧rz(像我娘是基督教徒,就不喜歡康斯坦丁驅魔神探那樣)
而我上網找的資料跟電影受難記所拍的劇情相去不遠,聖經上的一些細節沒演出來,不過無傷大雅。
以前高中班導秀英送的聖經現在不知放到哪裡去了,找個時間翻出來好好研究一下。
我的個性是只要激發起我的興趣,我就會追尋那份樂趣繼續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